close

我是Amber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對我很有意義的旅程

105年的9月因為公司調度,我被派去了宜蘭分店支援工作一整個月,

北上工作這麼多年以來我幾乎生活都在台北市周邊

分派到宜蘭雖然不習慣緩慢生活步調,卻覺得這是工作生涯中格外不同的體驗

期間我在想,我應該走出去看看!!

我想為自己安排一個我從來沒做過的事-

找尋我喜歡的事物,去感受每次和自己獨處的美好,

並且用相機記錄我的生活及我愛吃的美食,感受我與這個世界的溫度。

【一個人旅行】,對我來說這一直是那麼遙遠的事,這需要勇敢,也需要衝動,而我想跨出那一步

,用自己的雙眼看遼闊無邊的風景,用自己的雙腳走自己規劃的旅程,

在城市待久了想看看山、看看海,

最後我選擇去新北宜蘭交界的【福隆舊草嶺隧道】,來一趟熱血的單車輕旅行

 

1050925  我早上9:00 出發

雨都宜蘭 陰天

從宿舍徒步走大約20分

這是幸福轉運站

好療癒的遊樂器材說!!

但是可能時間太早了,還有點陰天完全沒人耶

 

第一站 Cafe' slow train

這是一家復古工業風的咖啡館
當然要吃飽飽再出發是不是(笑)

 

 

 

 這是我澎湃的美味早餐

除了總匯吐司之外還有附奶酪跟水果

 

前往宜蘭火車站

路過幾米公園

 

步行約兩分鐘到可以到宜蘭車站

搭自強號列車前往福隆站

 

自強號列車36分鐘~就抵達福隆站囉

福隆車站前滿是人潮

聽說福隆最厲害的就是便當了!

可是我吃完早餐真的沒有胃口吃啊啊啊

只好和美味便當擦身而過

先到車站對面租一腳踏車先!!

 

騎往舊草嶺隧道的小火車風景

很多家人帶小朋友來遊玩~~~

 

看!!這就是來此一遊的目的地了!

傳說中的舊草嶺隧道啊啊啊

超酷!!

去程的隧道是微微下坡

騎著我的小鐵馬幾乎完全不用踩踏板就承風騎完近三公里的隧道

騎著涼風超~舒~服~的

騎到這裡也接近中午

太陽公公賞臉了

覺得用風光明媚這個詞再適合不過了!

 

 

回程往舊草嶺隧道

繞到外環的濱海公路

聽說整程接近20公里啊啊啊啊

很可惜沒有體力騎完全部路程

大約騎了近五公里的就騎回福隆車站 

濱海公路上有腳踏車道~

一面山景一面海景

 

回到福隆車站後突然覺得好嘴饞想吃甜的

經過這一石花凍~沒吃過決定吃吃看!!

紅豆芋圓珍珠石花凍~

好吃好吃

 

結語:

讓很久沒戶外踏青的自己透透氣

不同於城市的喧囂和人潮擁擠

曾經體力很差體育又不好的我

居然也可以也騎了將近十公里!!

讓我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或是做不到的!(笑)

雖然是在地台灣輕旅行

也終於實踐了自己的小小目標

一個人去旅行

期許下一次。

相信那時候的自己~一定又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uunn9510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