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刻,我決定留在台北!

那時刻的抉擇與決定,都關係著我的將來。

而我一直秉持著一個信念,「決定了,不後悔,沒有回頭路!」

一直到現在我也慶幸我當時的選擇是對的!

最後還是完成我小時候的夢想:成為一位髮型設計師!

 

選擇

每個人都在人生中不同的階段不斷抉擇,而每一個選擇都將帶領自己朝向不同的里程碑,

我目前遇到的最大抉擇就是就業了!

那年即將大學畢業,便要開始踏入職場,這對於一個社會新鮮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做過的打工就是安親班課輔老師了(意想不到吧),還有診所櫃檯掛號小姐及高中時期實習當洗頭妹妹。

當時我在想:我是不是以後就當安親班課輔老師也不錯?工作內容簡單且薪水穩定,除了罵小孩對情緒來說不太好之外,但對我來說就少了一點樂趣?

說到自己崇拜的工作是什麼呢?因為大學課程曾經有校友回來分享,對採購師其實有莫名的景仰!但因為沒有管道接觸,也就沒有深入了解。

當時本來高中畢業想北上從事美髮,但當時和家人因為此事小鬧家庭革命而作罷,所以最後選擇當一個快樂的大學生。

所以美髮業一直沒有在我的考慮範圍,因為在考上大學那一年我就認為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再走上這條路了。

 

評估

美髮業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糾結的選擇,如果我最後又選擇美髮業,豈不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

我首先考慮到的是:美髮業是不看學歷的,我何必浪費四年讀大學呢?

而這個選擇首先會帶來非常多的聲浪與言論!因為親朋好友一定會這樣回答你:「什麼?你大學畢業後去當美髮助理?」

接著也考慮到在台北工作,對我來說是新環境、新人際,會不會有生活跟工作上的不適應?

像這樣是多錢、事少、離家遠的工作,我是不是有更好的選擇?

這讓我非常糾結!非常!

 

決定

在實習階段遇到的一個恩師,我想她就是我人生上的貴人吧!

因為她對我說:「你已經學了七年的美髮,何不再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成為一個厲害的設計師呢?」

也是她給我信心與肯定,而我也決定留在她身邊學習。

 

相信自己

一直以來我的家人都是支持我的任何決定,但是和家人討論時卻遇到了瓶頸,

我的爸爸說一句我現在還記憶猶新的話:「你做美髮,你就是從一個高中洗頭妹變成大學洗頭妹而已呀!何必花錢讓你讀大學,薪水又低。」

完全針針見血,這一句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那時候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而且要讓自己發光發熱!讓他們為我感到驕傲。」

經過和家人持續的溝通最後也終於也得到了支持。

有次爸爸北上看我的工作,看到我慢慢的改變,他告訴我:「你繼續做吧!我會支持你!」

那時候我真的很感動!

 

一路走來,也很感謝自己有家人的支持、老師的鼓勵,還有自己努力不懈,

就好像和美髮有著劃不開的緣,最後還是投入在美髮業,並且熱愛著這份工作。

每一年畢業季,我都會在腦袋擺盪著,如果我當時選擇留在南部,或是符合當時爸媽的期望回中部,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那一刻的決定,讓我獲得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但我相信所經歷的所有苦難,都是為了享受最後的美好,

最重要的是,只有你可以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愛你所擇,擇你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nn9510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